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三亚>导购>正文

一汽马自达-C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瘦环肥各具特色 30万元非主流SUV点评

2014-12-08 10:08: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胡书伟

马自达CX-5带着“创驰蓝天”技术即将国内上市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的时候,CX-7就显得有些落寞。不过CX-7一直都比较孤僻,从上市开始,它就只有一款车型,没其它选择,颇有你喜欢就买,不喜欢拉倒的傲气。

\

★ 外观内饰:MPV形状的SUV

记得当年刚爆出CX-7谍照的时候,还以为是马自达5的升级版,这也难怪我,因为被定义为CROSSOVER SUV车型的CX-7,身形的确有些MPV的味道,如果不是加高的底盘,我绝对不会将其与传统的SUV混为一谈。其设计师小泉严说:这是由老鹰俯冲捕猎的形象所带来的灵感,你有没有感受到?

\

再者,CX-7的前脸设计与马自达5较为相似,同样的笑脸大嘴,只不过马自达5的显得更为浮夸。除了笑颜外,树叶状雾灯区块也在马3星骋等各种车型上得到展现。马自达新的车型设计风格,确实越来越“奇葩”。

\

马自达CX-7的内饰依旧显得较为平淡,布局相当规整,用料也非常不错,炮筒式的仪表盘以及三辐式方向盘,再加上全黑色调的内饰,还是渲染着一定的运动感官。

\

30万的价格,马自达CX-7的配置依旧给不了你太多的惊喜。氙气大灯,没有;中控显示屏,没有;导航系统,没有;空调分区调节,也没有;该车仅仅是保持了最基础的本分而已。还有一些让人感觉对不起“进口身份”的地方,比如说单色液晶显示屏、不起眼的单排气管、以及比较袖珍的小脚以及非全尺寸备胎等。

 \

★ 动力操控:预防小马拉大车

马自达CX-7的244匹马力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见了,如今只剩2.5L自然吸气版本。为了不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2.0L发动机也断然不会出现在CX-7身上,所以,高排量的情况下,售价肯定就下不来。2.5L的发动机采用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系统,最大马力为120kW(163Ps),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虽不如2.3T发动机来的动力强劲,但平常的城市使用绰绰有余。

\

CX-7的前后悬挂系统分别来自马自达MPV minivan和马自达5,调校有所不同,兼顾了舒适之余,更多地是为其SUV身份服务。整体悬挂偏硬朗,在崎岖路段可感受到CX-7底盘的扎实。值得注意的是,进口国内的CX-7并不配备四驱系统,典型的为城市设计,由此,你能理解为什么2.3T发动机被取消了吧?

\

● 车型点评:好笑的是,在北美市场,CX-7售价约合16.5-19.6万元人民币,是CR-V、奇骏的直接竞争对手,可是进口中国后,身价暴涨,直奔着30万元的档次。作为填补马自达在华SUV空缺的车型,这个洞挖得太浅,但填补的东西却太大,完全塞不进去。这种不相称的身份,注定CX-7仅仅只能成为马自达拼杀SUV市场的一块垫脚石,重头戏,还得看CX-5。

三亚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马自达CX-7
马自达CX-7
指导价:19.98-27.38万元
2.3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三亚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9.98-27.38
    中型SUV
    2.3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