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三亚>导购>正文

海马M3领衔 最新四款五星安全车型推荐

2014-12-08 10:21:4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胡书伟

2000多万的产销数据足以说明汽车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而当汽车成为必备交通工具的同时,选择一辆更加安全的车显得非常必要。作为国内唯一官方认证的碰撞测试机构,C-NCAP碰撞测试成绩自然具备更专业的参考价值。为此,我们专门挑选了4款不同级别的五星安全车型,这四款车均在近日公布的本年度首批C-NCAP五星车型中,价格横跨5万-30万区间,并且分别在各个区间内热销,希望为正在选车的消费者提供帮助。

●车型一:海马M3

官方指导价:5.98万-8.98万

C-NCAP碰撞成绩:55.8分

海马M3是海马汽车2.0时代的首款新车。在本次C-NCAP碰撞测试中,海马M3的表现最为抢眼,不仅取得了自主品牌的最好成绩,而且超越了部分合资品牌,成为6-8万这个价格区间内最耀眼的“五星安全”座驾。

\

C-NCAP碰撞测试主要考核的是车辆的被动安全。在这方面,海马M3的车身结构设计、车身材料选择以及整车制造工艺均领先同级别车型。据了解,海马M3运用了世界先进的轻量化技术,采用高强度钢板,车身强度较同级车型提升19%,而且车身多处应用了激光焊接技术,侧车身采用了四门防撞钢梁设计,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车身防护性能。同时,海马M3配备的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6安全气囊、安全头枕、可溃缩式转向柱等安全设备,都能有效确保乘客安全。

而博世第九代ESP、刹车辅助、速度感应自动落锁、车门未关报警以及制动力分配等多项安全技术,也让海马M3的主动安全方面同样值得信赖。除了整车的五星安全外,海马M3的时尚造型、强劲动力以及舒畅空间等方面,也为海马M3这款最低售价不足6万的新生代A级家轿,带来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车型二:上海大众斯柯达昕锐

官方指导价:7.99万-11.69万

C-NCAP碰撞成绩:54.7分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一款全新车型,昕锐54.7分的五星成绩无疑来自于这个百年品牌对产品安全的把控,对产品品质的追求。

\

在安全方面,斯柯达昕锐与海马M3可谓是“异曲同工”。该款车的高强度钢材的比例超过46%,超高强度钢材超过5%,发生碰撞时的主要受力区均有超高强度钢材的使用,与车身的碰撞吸能区一起来保证乘员舱在碰撞时的完整性,将车内乘员受伤害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在制造过程中,昕锐还应用了底盘定位焊接、激光焊接等工艺,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昕锐不仅拥有由ABS+EBD+MSR+CBC组成的多重主动安全系统,更为消费者提供了ESP、倒车雷达等实用贴心的安全装备,全面保证驾乘者的安全。

●车型三:北京现代名图

官方指导价:12.98万-18.98万

C-NCAP碰撞成绩:57.3分

北京现代名图是基于第八代索纳塔平台打造而出的,在此次碰撞测试中,名图的总成绩为57.3分,该成绩也是参与碰撞测试车型的最高分。

\

除了侧气囊、副驾驶安全带提醒、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外,名图还采用了多项科技配置。尤其是配有的三项主动安全技术和被动安全技术为此次碰撞测试加分不少,这主要包括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分轮胎压监测系统和紧急刹车提醒系统,有助于驾乘者将潜在的行车危险化于无形;多级燃爆安全气囊、超强强化车身结构和碰撞感应自动解锁功能,这些科技设定可以帮助车主在遇到碰撞事故时,最大程度地减少伤害,为驾乘者安全全面护航。

●车型四:广汽本田雅阁

官方指导价:20.68万-29.88万

C-NCAP碰撞成绩:56.2分

第九代本田雅阁参与了此次碰撞,成绩表现同样不俗。区别于传统“换代”概念,第九代雅阁实现了多方面创新。

\

第九代雅阁采用了G-CON车辆冲击力控制安全技术,在碰撞发生时,可以控制对车体的冲击力、对乘员的冲击力和对行人的冲击力,降低人员伤害。基于该安全技术基础之上,第九代雅阁还采用了提高部件之间结合力的新世代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提高了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碰撞能量的吸收,有效地保护乘员安全。另外,LWC盲点显示系统、ACL主动转向照明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以及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安全技术的应用,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心的保障。

●编辑小结:安全性能对于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以上4款车型均在首批C-NCAP碰撞测试中荣获了5星安全。其中,取得了自主品牌最好成绩的海马M3,价格5.98万起,综合性价比较高,是首次购车新生代家庭的首选车型;售价在7-11万的大众斯柯达昕锐,更易受到新锐精英的青睐;而价格相对较高的现代名图和本田雅阁,则是成熟稳重消费者的不错选择。

三亚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